角型鏡片讓視網膜聚焦 ! 從視力糊變清晰

使用角膜塑型鏡片可使兒童的近視得到逆轉

真實的懺悔。我從10歲開始就戴上了眼鏡。戴眼鏡並不影響我,因為能清楚地看到黑板,我很高興。對我來說,戴眼鏡是我保持好成績的一件簡單的事情。很多孩子並不像我一樣,他們並不總是樂於戴眼鏡。不久的某一天,兒童近視戴眼鏡將成為過去。

俄亥俄州立大學驗光學院所做的一項由美國國家眼科研究所(NEI)資助的研究表明,佩戴多角膜塑型鏡片的兒童近視進展較慢。這項研究被稱為 "近視兒童雙焦鏡(BLINK)",是一項為期三年的臨床試驗,對象是287名7至11歲的近視兒童,或許能用於兒童近視治療一環。

如何幫視網膜聚光,從角膜塑型

當孩子的眼睛從前面到後面長得太長時,就會发生近視。因此,遠處物體的圖像集中在視網膜前面的一點,而不是在視網膜上。這就導致了遠距離視力差。雖然眼鏡和隱形眼鏡可以矯正近視患者的視力,但這些東西並不能治療這種情況。角膜塑型鏡片是用來改善40歲以上成年人的視力的,它既能矯正近視視力,又能通過減緩眼球的生長來減緩近視的发展。

那是怎麽做到的呢?角膜塑型鏡片的形狀像牛眼,它有兩部分用於聚焦光線,即中心和外圍。鏡片的中心部分可以矯正近視,使光線直接聚焦在視網膜上,人的遠視清晰。晶狀體的外側部分增加聚焦力,使周邊的光線聚焦到視網膜的前方。在動物研究中顯示,將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前部,可以提示眼睛生長緩慢。加的功率越大,視網膜前部對周邊光線的聚焦越多。相比之下,單目眼鏡和隱形眼鏡將周邊光聚焦到視網膜後方的一點,促使眼睛不斷生長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